人氣 792

高雄最任性商辦閒置17年 屋主點頭翻修招商

#商圈 #商辦大樓 #愛河 #租金 #大元國際大樓 #大元建設 #高雄
今大條新聞網 記者 / 張美欣
 
矗立高雄愛河畔17年的大元國際大樓,今年底啟動招商,這棟21層的商用大樓已經閒置17年,被稱為高雄最任性商辦,過去屋主不租也不賣,光是租金多年下來就少賺「好幾個億」,最新屋主終於有動作,規劃作為商場、辦公以及飯店,預定一年內完成翻修。
 
大元國際大樓產權屬於大元建設所有基地面積約806.46坪、建坪達1萬3,709坪,為地下四層、地上21層商用大樓,,未來地下一樓到三樓為商場、4到8樓做為A級海景商辦或部分飯店等空間,19到21樓則引進高檔餐廳及招待所,打造複合式的商業及休憩空間。
 
大元國際大樓閒置17年,將改為商場、辦公室及飯店。(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大元國際大樓閒置17年,將改為商場、辦公室及飯店。(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全新整修的總體工程金額目前仍在估算中,為了重啟招商作業,9月時,董事兼總經理馬瑞辰率團隊拜會高市府,會決定花錢整修,主要是看好高雄產業轉型後帶動的商業活絡發展。
 
大元國際大樓放了17年,另一棟也被網友稱為同樣任性的商場還是沒動靜,就是成衣賣場「主婦商場」,閒置22年,位在高雄前金區中正路、中華路口,有1棟地上3樓的商場空間,達土地面積為571坪、建坪有964.9坪,按照行情每月租金50萬元計算,屋主1年就少賺600萬元,22年算下來,白白放棄1.32億元租金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