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裕隆城旁赫見「天堂與地獄」 去年賣屋賠1500萬、今賺1620萬

#多空 #新店 #豪宅 #寶徠花園 #房市 #賠售 #裕隆城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揭露,新店指標豪宅「寶徠花園」,去年頂樓戶轉手慘賠1,517萬元,但今年中高樓層戶鄰居轉手,帳面獲利1,620萬元。房仲業表示,一大賺一慘賠,原因除了買入、出售時間點,高價宅限貸令也是原因之一。
 
寶徠花園位於新店寶橋路,就在新店裕隆城旁。根據實價資料,17樓戶日前以5,688萬元轉手,相較2013年取得時價格4,068萬元,帳面獲利1,620萬元。
 
寶徠花園。取自google
寶徠花園。取自google
 
而同一社區,去年28樓頂樓戶出售,成交總價9,383萬元,相較2018年取得價格1.09億元,慘賠1,517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頂樓屋主取得時,正逢新店裕隆城話題鋒頭,當時可能看好區域未來一坪上看百萬,因此以一坪80萬元當時社區最高價搶進,但後來裕隆城住宅計畫喊停,加上大坪數難轉手,因此認賠轉手。
 
至於17樓戶轉手獲利逾1,600萬,陳炳辰說,一來屋主買入時間是2013年時,房價買在相對低點,二來,持有至今已十年,第三,裕隆城今年開幕,不只磁吸在地人,也讓鄰近地區民眾湧入,開幕至今人潮天天擠爆,明顯拉抬當地不動產價值更上一層。
 
除了裕隆城因素外,陳炳辰分析,當地周邊也有合環的高價案,七張、五峰、新店區公所都是高價市場發展地帶,也讓寶徠花園房價有發揮空間,先前預售買在5字頭,又長期持有,房價明顯增值不令人意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則認為,央行規定新北總價6,000萬以上,限貸四成,頂樓戶坪數達150坪,第一手總價破億,等於自備款要6,000萬元,如此不利條件想轉手困難度相當高,最後只能認賠出售。
 
相反的,新成交的17樓戶交總價壓在6,000萬元內,避開新北限貸4成限制,相對容易出售。徐佳馨表示,個案顯示,央行限貸對豪宅影響極大,6,000萬一線之隔,命運簡直有如天堂地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