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2

凱撒董事長林鴻道:不只深耕 還要生根

#商圈 #凱撒飯店 #林鴻道 #觀光產業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絕對有足夠條件拚觀光!」,宏國關係企業副董事長、凱撒飯店連鎖董事長林鴻道表示,台灣腹地雖小,卻有山有水、有美食有水文,醫療水準在亞洲、甚至世界都名列前茅,只要合適標的,仍會持續投資興建旅館飯店,不只「深耕」台灣觀光產業,也希望在台灣觀光產業「生根」。

凱薩飯店連鎖董事長表示,台灣有足夠條件拚觀光。(圖/擷取自Google Map)

凱薩大飯店。(圖/擷取自Google Map)

林鴻道指出,「目前景氣不好,但不會一直不好」。林鴻道說,投資觀光產業不能短視近利,要看長、看遠,只要硬體設施與軟體服務切中目標客層需求,且維持一致性品質,再大的投資終究可以回收。

旗下現有台北凱撒飯店、墾丁凱撒飯店,以及曾文水庫山芙蓉大飯店的凱撒飯店連鎖,看好台灣觀光產業後市,自2009年起與不同企業策略結盟,陸續取得萬華火車站BOT案、新板特區BOT案、台肥南港展覽館OT案,以及台北中崙市場BOT案,斥資超過台幣110億元投資興建旅館飯店,除中崙外,其它3件均為超大量體旅館飯店開發案。

台灣企業財團或觀光飯店集團投資開發旅館飯店,多鎖定台北市,而台北市內又只獨沽信義區,同時量體規模在200間至400間客房。凱撒飯店連鎖則選擇不一樣的路,不只插旗新北市與艋舺舊社區,超大量體除展現恢宏氣勢,「如何回收」亦引起同業高度關注與側目。

「台灣人選址看地區與地名,外國人是看交通」,熟悉地產開發、手中有20個建案進行中的林鴻道表示,所有旅館經理者都知道「Location、Location、Location」是投資飯店不敗3要素。但在台灣多數人都有「地名或路名迷思」,其實只要交通便利,都是好地段。林鴻道表示,從新板到台北車站只要1、2站,對國內外旅客都很方便。

而萬華到台北車站「也是只有1、2站」,卻有豐富人文、歷史、宗教等資源,「故事很多啦」。林鴻道表示,凱撒的客房數很多,但和市場供給量相比,凱撒占比其實很低。也就是因為如此,凱撒仍會持續投資飯店,創造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