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台北地下街 消防安檢3度違規

#地方 #地下街 #消防設備 #安檢 #違規 #罰單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林麗玉、鄭媁/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錢櫃大火案,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當場踢爆人潮眾多的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連續三次查檢不及格,被開兩張罰單仍未改善。
 
李建昌說,台北地下街位於台北車站下方,每天通勤人流及逛街人潮眾多,但消防設備接連檢查不合格,包括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北市府編列近兩億元進行改善工程,若無法趕在六月提早完工,北市消防局複檢仍是違規。他問市長柯文哲是否知情?
 
台北地下街自去年底即被列為消防安檢不合格場所,至今仍未改善。立委沈發惠4日質詢時痛批「地下街每天多少人在那邊進出,這比錢櫃還嚴重!」。圖/聯合報記者侯永全攝
台北地下街自去年底即被列為消防安檢不合格場所,至今仍未改善。立委沈發惠昨質詢時痛批「地下街每天多少人在那邊進出,這比錢櫃還嚴重!」 記者侯永全/攝影
 
柯文哲坦言不知道這件事,他之後會問清楚,再看怎麼處理;一旁的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議員調資料,她才知道這件事。
 
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表示,今年已兩度舉發,各開罰一萬兩千元、兩萬四千元,由於地下街正在進行消防設備改善,已給予改善期限展延。轄管台北地下街的市場處指出,消防設備改善工程預計七月十三日完工,排煙閘門及手動開關線路將更新為電控系統,尚未完工前會安排機電室輪班人員,遇緊急狀況可手動啟動排煙設備,不會有消防救災疑慮。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4日在立法院質詢,也針對消防署網頁公布各縣市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處竟有台北地下街而大罵「地下街每天多少人進出,這比錢櫃還嚴重。」他說,各縣市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場所很不平均,高雄二百多件、台北只有四件,台北地下街從去年十月被列為消防安檢不合格場所,到四月底仍未改善。
 
沈發惠表示,消防法令規定,無論是重大或輕微違規,限期改善均為卅天,顯然不合理;且所有違規罰款平均不到兩萬元,裁罰案件更有超過四分之一欠繳,「人家根本不理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說,會要求台北市消防局依照法令規定落實。徐國勇說,嚴重違規、危險性高,要立即改善處理,如果一般違規與生命財產離得稍微遠一點,或可給予長一點改善時間,這部分可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