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台北地下街再爆消安問題 議員批市場處毀諾

#地方 #台北 #地下街 #消防安全 #錢櫃大火 #消防設備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錢櫃大火燒出公安漏洞,台北地下街也是全國消安重大不合格場所,議員李建昌批評,消防局基層告訴他,6月初稽查再對台北地下街開出第三次罰單,而且還發現新問題,不僅自動警報設備、手動警報設備,排煙設備舊缺失沒改完,線路根本都還沒接到新系統測試,痛批建管處、新工處、市場處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消防設備問題?如何兌現6月份消防設備合格的承諾?
 
台北市議會今舉行市長專案報告,李建昌質疑,市場處不斷對外宣稱在測試,但直到本月初,消防複檢發現新缺失,市場處才拿去年7月「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設計變更疑義研商會議會議紀錄」,說建管處提醒要做室內裝修申請,消防局預計7月21會再到場複查,若複檢沒過,將被迫停業1個月,影響市民需求,還可能害商家停業。
 
台北地下街是全國消安重大不合格場所,議員痛批市府相關單位。圖/聯合報
 
李建昌批評,舊缺失沒改完,新缺失又增加,且新工處不敢保證是否在6月底完工,線路根本沒接上,受信總機要怎麼測試?市長知不知情?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緩頰,「我們下周要跟柯文哲整合報告」,李痛批,會出人命的事情要隨時掌握,錢櫃大火大家關注,舊問題沒解決,新問題又來,要釐清上下游責任,已經6月19日,市場處到底在幹什麼?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消防改善已經施工完成,目前在測試階段。李聽聞後怒斥「根本是謊言!」要求市場處去問新工處、消防局,議長陳錦祥也表示,請市府官員去議員研究室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