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台北轉運站App破10萬會員最高折40元 7月起3客運也加入

#交通 #地方 #轉運站 #台聯 #萬達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北轉運站App再升級。萬達通公司說,台北轉運站App除了可隨時查詢車次的發車時間與座位數外,票面搭車時間前30分鐘亦可換票,目前已突破10萬會員註冊,8月31日前每張票最高折40元。另外自7月起,台聯等三家客運業者也加入該App。交通部公路總局說,希望有更多民眾使用國道運輸。
 
目前使用台北轉運站App售票系統客運業者有統聯、國光、葛瑪蘭、和欣及阿羅哈五家客運公司。萬達通董事長林榮顯說,7月起台聯客運、太魯閣客運及捷順交通也會加入。
 
7月起,台聯等三家客運業者也加入台北轉運站App。記者曹悅華/攝影
7月起,台聯等三家客運業者也加入台北轉運站App。記者曹悅華/攝影
 
林榮顯說,台北轉運站2009年啟用迄今,每年搭車旅客超過1200萬次。目前註冊會員數已突破10萬大關。為提供國人更方便行動支付購票服務,避免排隊,App不斷升級。
 
林榮顯也說,為鼓勵民眾盡量多使用App購票,在疫情後振興運輸產業,8月31日前每張票會有20到40元的現金回饋。
 
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說,國道客運共有167條路線,每天2400個班次發車,載客人數21萬,顯示國道客運在城際運輸扮演很重要角色,在這次端午連假肩負輔導疏運的責任。
 
黃運貴說,在高鐵通車後,國道客運運量持續下滑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攜手業者一起想辦法。去年App試營運後,自己也加入會員,省去以往現場買票,前面有人排隊搭不上理想班次的狀況,或是排到時已經來不及或是無票可買,補位也不見得補得上去窘境。
 
台北轉運站App,是由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支持,並與交通部協力推動的智慧交通創新服務,設計理念以改變民眾購票習慣為主,如「查」、「訂」、「付」、「取」、「退」、「換」「驗」等票證服務,只要透過App就可一指搞定,不須花時間排隊買票,採實名制。原則以票面搭車時間30分鐘前可換票,以同一家客運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