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想樂退 備妥保險金三角

#退休 #理財 #財務規劃 #保險 #醫療 #照護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許多調查及問卷顯示,多數的民眾都對退休生活感到憂慮,退休財務規劃缺乏信心,但近年政府、媒體及金融機構宣導下,愈來愈多民眾體認到退休財務規劃是自己的責任而提前進行規劃,且計劃退休的年齡也從51~60歲提升為60~69歲。

從退休重要三面向規劃保險。(中國時報)

元大人壽表示,現今醫療技術進步與養生觀念逐漸受到重視,國民平均壽命不斷提高,因此現代人普遍有「活太久、退太早、錢太少」的憂慮;因為活得愈久代表退休生活費用愈高。

因此建議退休規劃要趁早,退休後要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最晚在40歲前就開始進行準備。

而在為自己或家人進行退休規劃時,應以下列生活、醫療、照護「退休金三角」三大面向進行準備。

壽險業者強調,退休規劃首重穩健、規律,因此民眾可藉由「長年期繳儲蓄型保單」,提前開始為自己儲蓄一筆退休基金;由於這類保單同時提供壽險及儲蓄雙重功能,除保費負擔較輕外,且可透過壽險保單累積加乘的效果,輕鬆達到財富累積,也讓自己在有限的預算上,享有最高的保障額度。

第二重要的面向則應以住院醫療、癌症、重大疾病、重大傷病等多元醫療保障方案為首要考量。目前台灣雖然實施健保醫療制度,但有許多治療方式或用藥必需自費;且隨著年齡的增加,醫療需求也會伴隨增加,若及早準備好上述多元醫療保障方案,屆時不僅不必擔心醫療費用沒著落,還可選擇最好的治療方式或用藥,縮短療程提早恢復健康。同時也可避免未來醫療開支蠶食退休金,造成自身或子女的負擔。

另外,元大人壽指出,許多民眾常忽略疾病或意外造成失能的高風險,將帶給家庭長期的經濟與照護重擔。尤其年紀愈大,失能的發生率也相對提高,因此在規劃保障中也應涵蓋傷殘長期照護給付功能,以補足保障缺口。

「殘扶險」不僅符合上述功能,且給付條件明確,保費負擔不大,可提供一次性及分次性照護金,除可滿足安心照護的期待,也可使生活過得更有尊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