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9

儲水!士林、北投首當其衝 北市達停水標準預估萬戶受影響

#地方 #颱風 #梅姬 #停水 #北水處 #限水 #濁水 #台北停水

記者盧冠妃/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造成大雨不停,北水處在下午一點半宣布濁水度已經來到12000到12900左右,將啟動SOP開始停止供水作業。其中士林天母、北投以及內湖靠近山區,還有新店、中永和住戶會最早受到影響,呼籲民眾儲水備用。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這次梅姬帶來的餐區雨量比起氣象局預估的300毫米有很大落差,南勢溪從上午至今已經降下180毫米,雨量降的多,原水濁度上升也快。早上九點災變報告濁水度1600度,到中午上升至5800度,下午一點半左右超過停止供水標準12000度,將啟動SOP,從下午四點後將開始減壓停水。

一旦停止供水,首當其衝的除了一樓用水戶之外,供水區域的外圍部分,像是士林天母、北投地區、內湖靠近山區以及新店、中永和都會最早感覺水量減少,甚至停水。初步估計,從下午四點後將會有2萬4千戶用水受到影響,晚間六點後將有5萬1千戶受影響,晚間八點過後更擴大到超過10萬戶可能沒水可用。

北水處表示,如果原水濁度一時間無法下降,現有的配水池還能供應六個小時的使用量,雖然一旦雨量趨緩,原水濁度有效降低就會恢復正常供水,還是呼籲民眾儲水備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