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保險費率相差幅度超過正負5% 公保將啟動費率調整機制

#考試院 #銓敘部 #公教人員 #保險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考試院今天表示,銓敘部依照公教人員保險第八次保險費率精算結果,將啟動費率調整機制,並儘速將費率調整評估結果相關資料報請考試院會同行政院釐定費率之處理情形作專案報告。
 
考試院今天舉行第13屆第42次會議,銓敘部以「公教人員保險第8次保險費率精算結果及後續處理事宜」為題報告,銓敘部在報告中說明,公教人員保險自1999年5月31日修正施行後,其財務已經採行足額提存準備的自給自足制度,也配合設計嚴謹「財務預警」配套機制。
 
考試院今天表示,銓敘部依照公教人員保險第八次保險費率精算結果,將啟動費率調整機制。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考試院今天表示,銓敘部依照公教人員保險第八次保險費率精算結果,將啟動費率調整機制。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銓敘部表示,公保由承保機關委託精算機構,至少每3年辦理1次保險費率精算,當精算結果出現「保險費率與當年保險費率相差幅度超過正負5%」或遇有「增減給付項目、給付內容或給付標準而致影響保險財務」情形時,即須評估保險實際收支情形及精算結果,由考試院會同行政院審核查實釐定公保費率,做出適切因應。
 
銓敘部表示,依照這次精算結果顯示,應提撥的費率於「適用年金規定者」為10.16%,「不適用年金規定者」為7.83%,兩者的保險費率均比現行費率低,且相差幅度都超過5%,依規定應啟動費率調整機制。預估保險費率若依精算結果調降後,除可撙節各級政府與私校的年度人事費用經費負擔,全體被保險人也都可以受惠。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基於公保準備金費率調整是按完全提存準備的原則處理,運作多年以來,考試院、行政院及銓敘部謹守財務預警機制規範,所以目前公保財務是各退休及社會保險基金中最穩健者。未來也將依循相關費率調整機制,配合承保機關就公保準備金做適切投資運用的成果,確保公保永續經營,以建立公保被保險人安全無虞的基礎保障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