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建商二代林宗毅:改革之路先從歸零開始

#富旺 #林宗毅 #建設 #地方 #改革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台灣的建設公司中,不少第二代開始接班,也展現出不同的管理風格,有人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印象,但接任富旺國際開發總經理甫一年的林宗毅,卻回過頭一步步健全公司內部體質、逐步改善政策,透過細微的改革措施,他笑說,「我走的是改革路線、而不是革命」。
 
林宗毅直言,「大破大立」的作法,看似創新,卻可能為公司帶來新的問題;與其如此,不如先改善內部既有的人才斷層。「早期的主管深怕自己被下屬幹掉,都不願意提拔能力強的人上位」,因此他下放權力、將一級主管作為第一窗口,穩固主管們的信心後,開始大力培訓人才,並打造業內投資平台,開放經理級以上主管投資公司建案,進一步提升人才留任的機率。
 
13年磨一劍,林宗毅笑說,自己從副總經理變成總經理,職稱少一個字、工作量多四倍。圖/富旺國際提供
13年磨一劍,林宗毅笑說,自己從副總經理變成總經理,職稱少一個字、工作量多四倍。圖/富旺國際提供
 
對外,他大力強化售後服務範疇,推出App報修系統,提升維修效率、減少吃單機會。更提出主動關懷客戶服務,為社區外觀、門窗、水溝健檢,並在完工社區中舉辦活動,凝聚住戶向心力。以建案「世界之翼」為例,每周六、日有高爾夫球、健身、游泳教練以及瑜伽老師課程,提高公設使用性,讓該社區成為同區段最有活力的建案。
 
林宗毅回憶,當年20多歲、被調回總公司時,原也是帶著雄心壯志,打算一步步改變所謂「不合理」的政策,直到第一次參與總部晨會、發現近七成的術語完全聽不懂,才懂得歸零開始。他一步步從土地開發、產品規畫、業務銷售開始累積專業知識;如今接班富旺,對他來說又是一次全新的歸零之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