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7

橋寬20米接六米路 新桃花源橋車禍多

#地方 #新桃花源橋 #車禍 #建設

林欣儀/台中報導

連接台中市太平、北屯區的新桃花源橋,通車至今才十三個月,已經發生至少十餘起大小車禍,主因該橋寬達卅米、銜接的道路卻只有六公尺寬,居民不滿設計不當,痛批政府做半套才導致意外連連,昨天在市議員黃秀珠陪同下拉白布條抗議。

「唬市長,麥擱拖呀!」舉著白布條、高喊抗議口號,居民們對於車禍頻傳感到很不滿,住在附近的張姓住戶就說,上個月有機車在橋梁下坡處差點發生火燒車,且自家門口常出現人車爭道的景象,看來實在恐怖,難道政府要等出人命了,才肯來改善?

大興里長鄭金川則指出,這條路銜接北屯及太平區,原台中市部份路寬卅米、屬於原台中縣的長安東路卻只有六米,道路突然縮減就已經很危險,再加上前年十一月新桃花源橋通車,近年來車流量大增,一年來警方受理的車禍就有十多件、消防分隊協助送醫者則有廿四起。

黃秀珠強調,長安東路一天沒拓寬,新桃花源橋的工程就等於只做半套,效益大打折扣,要求市府設法處理。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回應,目前已編列兩千五百萬工程費,但因該區不在都市計畫範圍內,一切得依照流程進行,最快要九月才能徵收、價購,盼居民再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