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軍友社占台北國軍賓館 判還屋

#地方 #政策 #國軍英雄館 #賓館 #軍人之友社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政府播遷來台後,家畜公會基於敬軍勞軍將5層樓建築借給軍人之友社做為台北國軍賓館,約定反攻大陸後返還房屋。軍友社竟轉租給北市財政局當辦公廳舍收租金,家畜公會控告軍友社違約歸還房屋。最高法院昨天判決軍人之友社違約,須歸還房屋,全案確定。

國軍英雄館。(翻攝自google map)

國軍英雄館(翻攝自google map)

判決書指出,家畜公會主張,民國54年應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遊說,將位於中山北路的5樓房屋免費借軍人之友社使用。

本來做為供國軍官兵休息住宿,約定反攻大陸後歸還,後來竟由國防部等單位取代,還將房屋出租坐收租金,已喪失當初供軍人休息及餐飲,違反約定,要求返還房屋。

軍人之友社則主張,房屋早在54年家畜公會就無償捐贈給該社,該社已取得房屋所有權,才以承租人身分與台北巿政府財政局簽訂租賃契約,就算該社與家畜公會有使用借貸關係,仍可使用到「反攻大陸」,之前有使用權。

一、二審法院都認定,台北國軍賓館的所有權屬於出資興建的家畜公會;至於雙方簽訂的使用契約,約定使用期間至「光復大陸」很難斷定是否會發生,所以不能作為借用房屋的期限,並認定軍人之友社未經家畜公會同意擅自轉租,家畜公會自然可終止契約,判決軍人之友社須返還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