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綠建築標章認證 刺激產業發展

#內政部 #綠建築 #認證 #產業 #政策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綠建築標章認證除提升企業形象,還有機會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建築研究所所長陳瑞鈴也指出,台灣多年來藉由此標章已帶動相當多產業,尤其是相關中小企業的成長動能。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綠建築標章認證除提升企業形象,還有機會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內政部提供)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綠建築標章認證除提升企業形象,還有機會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內政部提供)

國內實施綠建築認證標章已有近20年,陳瑞鈴分析,最初幾年推行時便促進衛浴設備轉型,由於法規規定馬桶沖水量必須在9公升以下,逐步使申請綠建築標章認證的公、私單位汰換衛浴設備,近幾年在市場上幾乎看不到沖水量9公升以上之馬桶了。

再者,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陳瑞鈴指出,太陽的輻射熱很快就會進入室內,一般建築只能透過空調排掉熱氣,而綠建築標章認證要求加裝遮陽板,在房地產不景氣的年代,間接促進很多舊有商辦設置遮陽板,也帶動製作遮陽板的沖孔鋁板產業發展。

陳瑞鈴直言,綠建築標章認證帶動的產業其實都是一點一滴開始,從中小型廠商到大型企業,台灣雖然不若美國綠建築標章認證,嚴格要求使用具有綠色標章認證之產品,但這反而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優勢。

此外,為鼓勵企業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短缺危機,經濟部工業局2010年便推出綠色工廠認證,其中須符合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綠建築標章,以及工業製程的清潔生產認證。

官員指出,經濟部主管的科學園區如竹科、中科、南科等,都要求一定要取得綠建築標章認證,環保署的環評案也會要求,都是結合各部會鼓勵更多企業申請綠建築標章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