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

鄉林Q4入帳旺季 拚轉盈

#理財 #鄉林建設 #營建股 #台股 #靜安 #靜朗 #台中艾美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鄉林建設(5531)第4季進入個案完工入帳高峰,包括預售時即完銷的新北市「靜安」、「靜朗」、台中「艾美」等,10月均已完工並進入交屋階段,法人估,第4季入帳金額至少超過20億元,可望轉虧為盈。

鄉林Q4入帳旺季力拚轉盈。(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鄉林玉川正式開案。(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法人表示,鄉林去年在台北幾個預售完銷的新案,都將在12月進入交屋過戶旺季,出現較高的認列收入表現,對整年度營收進帳將有所平衡。鄉林昨(20)股價以11.8元、上漲0.05元作收。

鄉林前三季財報,受房市買氣不佳拖累,累計合併營收14.91億元,營業毛利6.28億萬元,毛利率42.16%,營業淨損3.51億元,稅後虧損1.8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21元,表現不如預期。

鄉林指出,政府今年持續打房,上半年受到房地合一稅的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市場買氣縮手。但7月稅制修正法案通過新的房地合一稅制後,市場已逐漸恢復信心,不少人搶在房地合一稅實施前的「輕稅期」進場,今年底前都是成屋銷售旺季。

鄉林除了幾件完銷個案集中在年底交屋外,還有士林的「鄉林左岸」、蘆洲的「鄉林淳詠」等完銷個案,也將在明年陸續交屋。

另外,目前銷售中的成屋建案,還包括台中鄉林「美術館」、「皇居」;雙北市的鄉林「士林官邸」、「玉川」、「淳青」、「大境」等案,賣1戶就可認列1戶。

據了解,看好總統選後房市,貨貿簽訂在即,外資也紛紛搶進台中店面、商用不動產,積極布局展店。鄰近新光三越百貨商圈的鄉林「皇居」六個店面,近一個月就出現20餘組客戶有意購買或租用,背景幾乎都是台商與外資。

展望明年推案,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說,台灣部份,明年上半年預計在新北市新莊、三重推新案,都是合建案。另外在萬華,也有一件個都更案,預計下半年推出。

大陸部分,青島涵碧樓已完工的Villa別墅在持續銷售中,也是賣一戶、認列一戶,另在南京、成都的房產部分,南京酒店式公寓已在9月拿到銷售許可,現正銷售中;成都則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取得銷售許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