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8

揮別山寨王 聯發科砸重金提升形象

#聯發科 #山寨 #蔡明介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打響「Mediatek」品牌,並洗脫2G時代貼上的山寨標籤,一直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最大心願,因此不惜重金引進「外籍兵團」擘劃品牌大計。隨這一批「外籍兵團」全數離開,也代表他的品牌夢暫時未能圓滿。

揮別山寨王,聯發科砸重金提升形象(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聯發科曾在功能型手機時代拿下大陸八成以上市占率,這個成績卻讓「山寨王」之名如影隨形,且成為進入高階和旗艦機客戶群的絆腳石,是蔡明介心中的痛。

蔡明介因而在2012年啟動品牌大計,引進多位外籍高階主管,希望能帶領團隊走向全世界。隨後在2013年至2015年間,聯發科砸大錢全面更改企業LOGO,將沉穩的橘、藍色改為香檳色,在企業形象上引用象徵國際化的各國人像照片,也傳出花不少版權費。

2015年間,聯發科更為新打造的高階品牌系列「Helio」舉辦中文命名活動,獎金達人民幣100萬元,與過去控管費用的形象不同,看得出砸錢拚品牌、求勝出的企圖心。

聯發科2014年第4季營運費用率一口氣跳增至三成以上,季增5個百分點,此後七季內,有六季超過三成,在毛利率同步走低下,對獲利造成兩頭壓力。

這個營運結果,代表聯發科近五年的品牌計畫未能讓公司營運更上層樓,外籍兵團的離開已可預期,也讓聯發科跟進宏碁等台廠引進外籍兵團失利的腳步,更讓蔡明介的品牌夢暫緩實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