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舊館養蚊子…欲再砸21億蓋樓挨轟 陳時中喊冤

#食安 #實驗室 #陳中時 #政策

倪浩倫、楊孟立/台北報導

衛福部規畫「食品安全建設計畫」5項子計畫,當中欲砸20.97億元來蓋「現代化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及教育訓練大樓」,卻遭批評放著嘉義縣新落成的食安大樓不用,甚至還把將北市南港的新大樓「實驗室改成行政辦公室」。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面喊冤,表示嘉縣的大樓量能不足,南港的大樓則是被中研院否決原本的實驗室計畫。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1日親上火線澄清:是立委誤會了(鄧博仁攝)

為說服外界支持,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日前親帶媒體參觀現有的實驗室,強調空間確實不足,卻遭到時代力量、甚至民進黨自家人輪番炮轟。先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跳出來,表示該縣下個月就有一棟「永在食安大樓」即將完工,中央只要補助2億元採購儀器便可立刻啟用,不用再花數十億元蓋新大樓。

為此,陳時中昨親自出面滅火,表示其實去年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就曾對嘉義縣的食安大樓開過協調會,經評估後決定由農委會主導,進駐農藥檢驗、動物用藥檢驗等單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預定今年底完工的食藥署新大樓,原先核定有34間實驗室,卻全數變更為行政空間。黃國昌表示,食藥署廣發說帖,細數目前的辦公與實驗室空間如何不足,但他看完說帖後發現,「為何完全沒有提到食藥署在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內年底即將完工的新大樓?」

陳時中對此喊冤,當初中研院邀衛福署(現衛福部)等部會共同加入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而在2011年時,他們確實有提出設置實驗室和檢驗計畫,但在隔年會議中遭中研院否決,表示該園區為以「新藥研發」為主題的生技產業聚落,僅歡迎藥品、生技、醫材等行政和查驗中心進駐,而非食安、藥安等實驗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