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7

本土演員窮瘋了 冰便當煮粥20元當一餐

#省錢 #藝人 #阿竿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民視8點檔「幸福來了」中飾演警察阿甘的藝人阿竿,從「麻辣高校生」演到「新兵日記」、「廉政英雄」等,出道多年的他,參演過許多部戲,卻因未能累積知名度,星海浮沉,始終過得苦哈哈,最慘的是拿劇組便當回家煮粥吃,沒通告也不敢出門,一餐20元就能解決。

民視演員阿竿曾是陳昭榮、葉全真助理(圖/民視提供)

7年前因飾演「新兵日記」中的「陳添彬(天兵)」,阿竿的外型,讓人似曾相識,又有熟悉感,最常是被誤認為「浩角翔起」中的浩子,他說,某次在中部拍戲,被一女老闆熱情喊「浩子」,還贈送伴手禮,後來再碰到,女老闆這回認出是阿竿,還給予鼓勵:「你加油,不要因為是小咖,我看好你!」讓他哭笑不得,還曾參加「綜藝大集合」錄影時,頻頻被誤認,後來有藝人因此拍照傳給浩子,直呼「超像」,讓浩子也笑:「我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阿竿曾是陳昭榮、葉全真的助理,因對懷抱表演熱情,一頭栽進演藝圈,但演戲收入不穩定,他常有一餐沒一餐,自嘲「省錢省到創紀錄」,曾拿劇組的剩便當回家,沒錢時就拿冰便當煮粥吃,有次有人送浩子好幾盒雞腳,吃剩的冰在冰箱,最後放太久發霉,他竟也不在意,原本還要洗一洗,加入煮粥,被旁人阻止才放棄,沒通告在家一天花不到100元,「肚子餓就在住家附近公園走走,忍到最一刻去超商買一包王子麵、茶葉蛋,20元解決一餐。」因為苦過來,很會吃苦當吃補的他,只盼能抓住演戲機會,不輕言放棄,總有一天出頭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