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南科備地 向台積3奈米招手

#南科 #台積電 #空汙 #土地 #地方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21)日召開南科高雄園區第七次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會議,並通過該案。南科高雄園區在原空汙總排放量不變情況下,製造業廠房用地將增加2公頃,高雄園區開發時程將順延至2023年。

南科備地向台積3奈米招手

南科高雄園區此舉,是否與迎接台積電3奈米製程有關,引發外界聯想。南科高雄園區製造業廠房用地可開發面積為208.8公頃,現出租用地面積約145.8公頃,換言之,未來可供台積電3奈米製程用地最多是63公頃。

南科管理局指出,南科高雄園區自2002年起開始引進廠商,至今已有包括光電、精密機械、積體電路、電腦周邊、生技等共77家廠商進駐,並已有59家業者量產,截至去年12月底,總計出租廠房用地面積約145.8公頃,占可租用面積183.1公頃的79.6%。

依照原環評計畫書,南科高雄園區原核准的製造業廠房用地為206.9公頃,這次南科高雄園區辦理第七次環差,除了配合高雄市園區周邊聯外道路系統建設,調整土地使用配置外,因應產業用地需求增加,將原管理及商業服務用地、停車場用地,變更為製造業廠房用地。換言之,硬是擠出約2公頃製造業廠房用地,變更後製造業廠房用地可增加至208.8公頃。

南科高雄園區原訂於2016年底要完成開發,也將順勢展延至2023年,南科管理局表示,實際開發時程須視廠商進駐情況做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