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南科帶動租屋搶手 善化新市區租賃實價登錄租金行情曝

#台積電 #南科 #政策 #地方 #租售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隨著台積電進駐、南科持續擴廠、產業聚落成形,進駐的工程人員與南下上班的工程師越來越多,台南市地政局表示,善化、新市等地區發展快速,附近租屋需求大增,租金則視距離、屋齡新舊、屋況、是否附傢俱、有無車位等條件而有所不同,租金行情約每坪500至710元。
 
台南市地政局公布2021年租賃實價登錄申報案件3512件,房屋平均租金行情每坪630元。善化區租金行情較高,平均單價每坪710元,透天670元,公寓500元,華廈630元,住宅大樓680元;新市區平均租金單價每坪660元,其中透天660元,華廈650元,住宅大樓550元。
 
圖為南科LM區新案場搭設接待中心。記者謝進盛/攝影
圖為南科LM區新案場搭設接待中心。記者謝進盛/攝影
 
依仲介業者指出,善化目前個人套房約要8、9千元(含水不含電),3、4年前約6、7千多元就可租得到;透天厝一戶租金傳出要2萬5千元,主要是2021年搶房搶得很凶,南科就業人口也爆增,台積電上中下游廠商都進駐,租屋需求增加造成租金上漲。
 
地政局說,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4之1條規定:「經營仲介業務者,對於居間或代理成交之租賃案件,應於簽訂租賃契約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故依現行法令租賃案件若由不動產仲介業受託出租案件要申報,非由經紀業者居間或代理者,無須申報登錄。
 
地政局建議民眾於租屋時,可參考租賃實價登錄申報資訊,並依擬租賃物件的屋齡、屋況、裝潢配備、使用現況等一併作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