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台積電神威猶在 南台灣S科技廊帶周邊房市行情還在燒

#台積電 #楠梓產業園區 #地方 #租售 #南科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台積電進駐設廠預定地「楠梓產業園區」8日動土,南台灣S科技廊帶漸成形,從南科到高雄林園石化工業區的8大產業園區周邊房市紅利增高,楠梓產業園區房價應聲上漲2成,南科和橋頭科則分別漲32%和31%。
 
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周邊房市行情居高不下,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S廊帶沿線產業園區周邊近1年來,除林園石化工業區周邊房價微跌1%之外,其餘各區成交價均上揚,其中南科特區及開發中的橋頭科學園區周邊上漲逾3成,楠梓產業園區周邊房價從每坪16.7萬元,上揚至20.4萬元,漲幅約22%。受台積電外溢效應,高雄仁武產業園區漲幅達18%,房價由1字頭躍上2字頭的區域。
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區生活圈,房價看漲。記者王昭月/翻攝
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區生活圈,房價看漲。記者王昭月/翻攝
李家妮說,南部半導體S廊帶以楠梓產業園區為核心,往北串連到南科,往南延伸到林園、大寮等工業區,整個科技廊帶從材料、晶圓製造到封裝測試,串成供應鏈,台積電進駐外,德商默克、英特格、日月光等大廠也加碼投資,帶動「人口群聚力」及「經濟消費力」,像南科特區先前也因台積電進駐,從小農村變成科技黃金城。
 
台灣房屋高雄品質促進會長馮紹清說,高雄S廊帶產業特區商圈具開發潛力,房價基期低,未來生活機能完善,勢將受到就業族青睞,像橋科因擁有捷運紅線及台鐵雙軌,捷運青埔站附近的橋頭新市鎮最高成交單價已站穩3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