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元旦記得搶!紫南宮「豬來福」錢母 豬仔扛元寶

#地方 #元寶 #豬來福 #元旦

聯合晚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公布明年豬年的「豬來福」招財錢母,以小豬馱元寶圖樣,凸顯以豬(諸)事圓滿,豬(諸)事順利等豐收涵義。新錢母精裝版套幣延續去年旺來富的立式擺設,將扇型改成元寶狀,預計於元旦時發放。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明年歲次已亥生肖豬年,台灣早年農業時期會以豬隻多寡,衡量這個家的財富,家裡的豬代表這個家有得吃又可買賣進財的意思,豬至今仍會拿來象徵為豢養在家裡的財富,對豬一直深烙著家和福氣的傳統印象,將新錢母取名為豬來福,盼帶給大家吉祥和氣。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公布明年豬年「豬來福」招財錢母,以小豬馱元寶圖樣帶有豐收涵義。(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公布明年豬年「豬來福」招財錢母,以小豬馱元寶圖樣帶有豐收涵義。 記者賴香珊/攝影

紫南宮將於明年元旦上午9時發放錢母,排隊時間改為從12月31日上午7時開始,民眾只要在元旦上午9時之前排隊,一定能領到銀色錢母。今年金銀錢母收納袋,也從過去一貫紫色改成紅袋金,黑袋銀,區隔往年錢母,也更易辨識。

農曆春節期間將會發放錢母和限量金雞蛋,上午9時前排入隊伍就可以獲得銀色錢母。限量2000顆的金蛋,藏有大小金元寶、現金、錢母、琉璃項鍊等獎項,讓年初一到紫南宮走春的信眾,也能夠感受到驚奇。

莊秋安表示,紫南宮明年1月13日、3月10日募集到10萬張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當天帶著至少10張有效發票,10時前排隊,可領到銀色錢母。1月、2月水濂廣場有捐血活動,民眾捐血也能獲贈錢母一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