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東豐快河堤方案 不打隧道、省時、省錢3優勢

#地方 #東豐 #快速道路 #河堤 #不打隧道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山城地區居民引頸企盼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因地質安全及環境影響等因素,部分路段工程暫時停工;建設局積極研議及會商,24日提出「河堤方案」做為備受爭議「隧道方案」外的選項,大幅縮短工期、降低經費,兼顧地方交通疏運及觀光發展需求。

在昨天舉辦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第1、2標進度」說明記者會上,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說,「隧道方案」所需經費約40至50億;「河堤方案」屬外環形式平面道路,工程經費減少僅約24億元;若第二階段環評順利通過,工程時間可望從48個月縮短至36個月,比「隧道方案」提早1年完工。

顏煥義指出,「東豐快」第1、2標,市府承諾採取「對石岡居民影響最少」的方式,「隧道方案」可能要拆遷有76處;「河堤方案」則以路塹段地下化箱涵,行車通過萬順1街、萬順3街住宅區,減少既有建物拆遷,預估受影響戶數約52處,多數是鐵皮屋。

顏煥義表示,「河堤方案」道路興建方式將比照西濱快速道路,在兩側道路設置側車道,不致造成周遭住戶通行不便,兩側住戶也可使用側車道進入快速道路,讓當地交通更加便利。東豐快速道路反徵收聯盟則強調,在行政法院未做出判決前,堅持「違法環評、全案撤回」立場;奉勸市府勿草率進行復工,挑戰鄉親捍衛家園土地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