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

日式風 南投稅務出張所招商

#地方 #日式風 #南投稅務出張所 #招商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稅務出張所」是日治時代,台中州第1個設立的稅務出張所,經整建後,南投縣政府以ROT方式活化再利用,預計10月公開招標;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18℃巧克力工坊、微熱山丘都是創業成功的典範,歡迎業者共襄盛舉,創造南投市區的榮景。

南投稅務出張所是目前南投縣內,僅存的日治時代官署建築,外觀典雅,內部寬敞,且位於市區,鄰近還有南投文化園區的藝術家資料館、陶藝館及縣史館等歷史建築。上次招商時,得標業者因在其他縣市也有標案,無法如期開張,文化局沒收履約保證金85萬元,並重新招商。

林榮森表示,此次招商委託經營年限仍維持14.5年,最低投資額200萬元、開發權利金50萬元,第1年土地租金約70萬元;且建築物整建期,從過去的共6個月,修改為整建期6個月,得延長3個月,且建照申請、審查期間不列入計算,也較過去優渥。

履約保證金則從85萬元,調整為100萬元。南投稅務出張所位於南投市區,周邊景點包括中興新村、天空之橋、麻糬主題館等,每年遊客量超過100萬人次,希望透過老建築大變身,創造商機。林榮森強調,縣內著名的18℃巧克力、微熱山丘,原本設立時,都不是以賺南投人的錢為目標,後來都成為全國知名產業,甚至將觸角延伸到國外,希望業者踴躍參與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