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民怨!員林火車站娃娃機多 公所明年不續租

#員林火車站 #交通 #娃娃機 #租售 #居家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員林火車站為中部地區第一個高架化車站,用地寬廣,橋下空間近期有大量夾娃娃機台營業,居民抗議噪音,也擔心成為治安死角,該區目前為員林市公所管理,但又轉包民間廠商分租給不同業者,因未限制使用類別,娃娃機台不斷進駐,員林公所表示,明年中合約到期後將用地歸還給台鐵局。
 
台鐵員林站是一等站,2014年底完成鐵路高架化,新站區寬敞新穎,站前廣場還由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為站區特製一只銅製紅色高跟鞋,成為最大亮點,另規劃商業空間。
 
員林火車站充斥著夾娃娃機,附近居民抗議噪音擾人。 記者林敬家/攝影
員林火車站充斥著夾娃娃機,附近居民抗議噪音擾人。 記者林敬家/攝影
 
居民說,去年原本閒置的員林車站南邊的橋下空間有娃娃機台陸續進駐,火車站宛如「遊樂場」,進出人員複雜,前天凌晨疑似街友在火車站發生口角,警方到場關切,街友懷疑是娃娃機台台主報警,找人狂砸18台娃娃機案件,治安讓人擔憂。
 
台鐵員林站長林憲堂說,車站南邊橋下以及北邊市集都是由員林市公所向台鐵局台中貨運服務所標租,公所又轉包給其他廠商,近期娃娃機台越來越多,對車站形象沒有加分,但因該區為商業空間,合約上並沒有限制經營類別,只能請公所多多把關。
 
員林市公所在員林火車站標租7880平方公尺商業空間,市長收到許多居民抱怨環境髒亂、噪音不斷,市長游振雄說,標租火車站商業空間,對公所財政挹注有限,因台鐵局規劃員林火車站周邊土地都市更新,明年與台鐵局合約到後將評估將目前用地歸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