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淡北道路先過環評 才談錢事

#淡北快速道路 #環評 #淡海輕軌 #交通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淡北快速道路日前遭環評退回,台北市議員14日質疑,應等淡江大橋通車後,並納入淡海輕軌營運數據評估才來談開發案,市長柯文哲卻說要幫忙出錢,市府態度到底支持或反對,讓外界搞不清楚。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北市立場是回歸專業討論,沒有「蓋或不蓋」,且環評通過後才會和新北討論經費分擔。

柯稱幫忙出錢 議員質疑

淡北道路北市端示意圖。(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交通局昨赴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進行淡北道路專案報告,北市府立場是淡江大橋及淡海輕軌計畫確定進行下,應審慎評估建置必要性,規畫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方案及對北市交通衝擊研議因應作為與擴辦說明會。

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最初計畫是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通車後,才評估淡北道路開發案,現都還沒完成,怎知效果好不好?議員徐弘庭、戴錫欽質疑,柯文哲說要幫忙出錢,是不是同意興建?認為要等淡江大橋通車後,觀察淡北道路開通後淡海輕軌運量是否受影響,再研究開發道路。

使用率未提升 恐仍塞車

陳學台說明,最初有提出淡海輕軌和淡江大橋完成後,進一步模擬交通轉移量,但發現淡北道路和淡江大橋是不同方向,替代性與關渡大橋較有關,淡江大橋完成,仍有65%車流走台2線。陳學台強調,目前大眾運輸使用率約41%,淡北道路通車後,大眾運輸使用率若沒有提升到59.4%,恐怕還是會塞車,交通局立場就是回歸專業,環評通過後才會和新北討論經費分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