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94

桃捷綠線地下潛盾工程聯合簽約 9月底、10月開工

#交通 #地方 #桃園捷運 #綠線 #潛盾工程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的捷運綠線主線工程全數發包,其中被視為綠線關鍵的地下潛盾工程GC02及GC03標日前決標,將分別於9月底與10月份動工,市府捷運工程局今天邀請2大標案的聯合承攬團隊在市府17樓簽約,市長鄭文燦代表簽約表示,捷運綠線在他任內定案、動工,肯定團隊廠商的施工能力,相信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目標捷運綠線114年完工通車。

桃園捷運綠線由八德建德路起,行經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行政區,全長約27.8公里,沿線設置21站,包含地下段12.5公里、地下車站10座,高架段約15.3公里,高架車站11座,高架段去年底先動工,備受矚目的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GC02標及GC03標日前都相繼決標。

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的捷運綠線主線工程全數發包。記者張裕珍/攝影

GC02標聯合承攬廠商為中華工程、日商大豐營造及日商奧村組;GC03標聯合承攬廠商為互助營造、日商華大林組及大陸工程;市府指出,團隊的國內、日本廠商都有豐富經驗,其中國內廠商中華工程、大陸工程以及互助營造曾擁有機捷、北捷、高鐵及台中鐵路高架化等實績,中華工程和大陸工程更為GM01標及GC01標的得標廠商,有助工程銜接時的界面協調。

中華工程董事長沈華養、互助營造董事長林志聖分別為GC02標、GC03標聯合承攬廠商代表,沈華養說,團隊擁有豐富的桃園工程經驗,請市府放心,將努力投入地下段工程,也將重新規畫沿線如廣豐等公園環境,引入智慧、科技與人文等元素,林志聖也說,今天簽約代表好的開始,團隊成員是合作30年的夥伴,未來會強化都市、乘客友善與綠色施工等設計。

鄭文燦代表市府與2大標案廠商簽約,他說,桃園規畫3心6線路網,捷運綠線重要性在於結合機場線、綠線中壢段,可結合桃園口字型環狀設計,其中捷運綠線地下段最難做,包含三鐵共構的桃園車站,2個標案所得標的承攬團隊都有豐富實績,且為台日合作,中正路地下段施作難度高,將採中正路不開挖、打造路外車站為主,相信未來「桃園不會輸給台北」。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捷運綠線採邊設計邊施工的統包工程,2個潛盾段施工區域為桃園市繁華的鬧區,上下班車流量高,廠商也於投標階段針對線形調整、管線遷移、交通維持以及桃園車站與台鐵共構部分提出構想規畫,決標後進入實質設計階段,捷運局會要求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儘速完成設計審查並整合GC02及GC03標界面,讓兩標以最快的速度實質動工。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今天邀請捷運綠線地下潛盾工程2大標案的聯合承攬團隊在市府17樓簽約,市長鄭文燦代表簽約。記者張裕珍/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