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今吹西南風 強降雨轉中南部

#蘇迪勒 #颱風 #暴風圈 #長浪 #父親節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風雨破表!今天父親節,全台22縣市有19個縣市要嚴防超大豪雨,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晨登陸後,暴風圈通過台灣上空,因為逆時針旋轉,加上吹西南風,強降雨將移到中南部,嘉義以南地區要嚴防強降雨,山區累積雨量上看900毫米。除了降雨劇烈,蘇迪勒風力也破表。

「蘇迪勒」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昨也發布豪雨特報,今天父親節,全台都會籠罩在蘇迪勒的暴風圈。預報員羅雅尹表示,今天全台各地都會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是宜蘭、花蓮、台東、新北、桃園及西半部山區,更要嚴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測指出,颱風期間從6日凌晨到9日深夜,宜蘭、花蓮山區累積雨量上看1000毫米,颱風中心今登陸後,暴風圈通過台灣上空,因逆時針旋轉,加上吹西南風,強降雨將轉移到中南部,嘉義以南,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山區累積雨量直逼900毫米,愈晚雨勢愈大。

雨量警示圖一片紫氣象局也發出超大豪雨警戒,全台22縣市有19個縣市要嚴防超大豪雨,除基隆、連江及金門3縣市外,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等19縣市,這也讓全台雨量警示地圖「紅到發紫」,台灣頓時變成「紫色」芋頭番薯。

羅雅尹表示,昨天宜蘭太平山、新北市三峽熊空山單日累積雨量已突破400毫米,越晚雨勢越大,到昨日晚上8點,是全台降雨最劇烈的時刻,山區要慎防土石流、落石坍方,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避免豪雨成災。

花東出現7米巨浪氣象局說,今晨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蘭嶼昨已觀測到12級風,梧棲、花蓮11級,彭佳嶼、新屋、蘇澳、成功也出現10級的強陣風,提醒民眾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牢固,陽台的盆景也要收好。今明兩天最好避免前往海邊,因為花東及蘇澳沿海已觀測到7米高巨浪,未來沿海地區也會有長浪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