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高鐵財改 本周減資6成

#交通 #台灣高鐵 #高鐵減資 #北高票價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本周將召開董事會,正式通過辦理減資事宜,預計以周二(20日)作為減資換股基準日,以每股面額10元估算,將減少實收資本額超過390億元、減資比率達六成。

高鐵將於本週完成減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高鐵站售票處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財改方案上月經股東臨時會通過,為改善財務結構,決議通過授權董事會辦理減資事宜,以彌補公司長期以來的虧損;依據公司法規定,高鐵股東依其持有股份,將減資六成,銷除股份共計390億7,939萬589股。

台灣高鐵提醒,在減資換股基準日之後,小股東如果要買賣高鐵股票,必須是已完成換票手續的股票,才具市場流通性。另外,在其他財改期程方面,高鐵局表示,高鐵將在合約增修協議書生效日起15日內,撤回3,099億元仲裁案;另外,預定明年2月8日前,高鐵將完成辦理特別股累積未付股息補償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