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中港3抽水站防洪 新莊等地不怕淹了

#朱立倫 #淹水 #新莊 #五股 #泰山 #地方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水利局斥資5億2千多萬元在中港抽水站旁擴建中港西抽水站和滯洪池,設置5組抽水機,總抽水量達60CMS(相當只要37.6秒就可抽乾一座標準游泳池2250噸的水),可滿足10年防洪標準,讓新莊、五股、泰山等區57萬居民免除水患之苦。

新北市中港抽水站旁擴建中港西抽水站並設置5組抽水機,可滿足10年防洪標準。 記者陳珮琦/攝影新北市中港抽水站旁擴建中港西抽水站並設置5組抽水機,可滿足10年防洪標準。 記者陳珮琦/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儀式時指出,這些看不見的工程,卻是與民眾生活關係最為密切,新北市升格7年來,市府在汙水下水道、抽水站等治水工程投入338億元,其中光是興建七座抽水站即編列了43億元,中港西抽水站是已完成的第五座,將讓新莊、五股和泰山地區居民不用再擔心淹水。

新北市水利局長古沼格指出,貴子坑溪和中港大排系統的集水面積達1582公頃,由於中港抽水站啟用至今超過30年,加上集水區近年大幅開發和強降雨頻率增多,中港抽水站的抽水量不足,因此計畫擴建中港西抽水站。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王忠賢說,中港西抽水站設置了5組12CMS(即1秒可抽12噸水量)抽水機,總抽水量60CMS;中港西抽水站工程施工歷經二年三個月,在今年9月完工後搭配中港抽水站的抽水量82CMS,以及中港東抽水站抽水量60CMS,成了防洪鐵三角網,防汛期發揮抽排水功能,大大降低淹水機率。

另外,在中港西抽水站基地西側的大窠坑溪舊河道用地新建全長500公尺的滯洪池,連結中港抽水站前池,除了在汛期可提供5萬噸滯洪功能,非汛期時,滯洪池中的景觀步道就成民眾休閒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