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看棒球停車難 鼓勵搭捷運

#交通 #地方 #國民運動中心 #亞洲職棒大賽 #停車位 #捷運

記者張祐齊/新莊報導

新莊運動園區的國民運動中心元月正式營運後,加上職棒開打和亞洲職棒大賽、台日職棒明星大賽等影響,讓來園區的人數逐漸升高;但民眾卻反映,日前台日職棒大賽,汽機車一位難求致違停嚴重,每次賽後都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

新莊運動園區的國民運動中心,日前台日職棒大賽,來園人數大增,不只停車位難求,賽後周邊交通還大打結。(擷取自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體育處統計,3月至10月職棒開打期間,已超過20萬人湧入棒球場,因此已在新莊運動園區和路邊陸續畫設停車格,目前共有1300個汽車格及1700個機車格;另外球賽期間,體育處另提供售票口前廣場空地,供機車免費停放,估計至少可停放1千輛機車。

市議員黃林玲玲表示,新莊運動園區是唯一靠近捷運站周邊的棒球場,應培養民眾搭捷運觀賽習慣,否則再加設更多汽機車停車位也不夠。許多職棒迷反映,目前只有部分捷運站有加開接駁公車到新莊棒球場,建議增設更多捷運站接駁公車到棒球場,改善停車亂象。

另外,民眾若搭捷運來觀賽,體育處可研議是否和球團結合,發放可到棒球場周邊美食小吃的折價券等誘因,鼓勵球迷搭捷運,節能減碳之餘也能解決園區交通。

體育處運動設施科表示,目前新埔捷運站固定都會在球賽期間,加開免費接駁公車到新莊棒球場,若遇到假日會視當日人潮,再加開5至7輛免費接駁公車;目前已和業者研議,將在捷運新莊站等地加開接駁公車,供民眾搭乘,鼓勵球迷搭捷運。

另會和球團研議,對搭捷運看球民眾贈送棒球貼紙或球員卡,提升搭捷運誘因,讓球場周遭交通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