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北海道滑雪受困 2港男挖洞保命

#滑雪 #地方 #北海道 #富良野 #保暖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21日電

兩名香港男子19日在北海道旅遊熱點富良野滑雪場滑雪,卻因滑雪板損毀無法下山,因為他們曾「打卡」拍下雪山照傳給朋友,加上遇險期間在雪地挖雪洞保暖求生,幸所居住的飯店機警報警,當地搜救人員憑照片縮窄搜索範圍,經通宵搜救,終在20日早上將兩人救離險境。

滑雪板損毀 無法步行下山

北海道滑雪受困,2港男挖洞保命。滑雪示意圖/VISIT東北提供

文匯報報導,通宵被困雪山的兩名男子分別為45歲及57歲。兩人在高山滑雪途中,其中一人的滑雪板損毀,因積雪太厚,無法步行下山而受困。由於在漫天風雪的野外高山無處藏身,又無飲食,兩人急中生智挖出雪洞作臨時避難所,藏身洞中避免體溫過低,捱過通宵終獲救。

兩人被尋獲時仍然清醒,健康並無大礙,僅其中一人身體較虛弱,隨即由救援直升機吊起送往安全地點。

當地媒體指出,兩名事主是於早前相約到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滑雪場旅遊兼滑雪,下榻於三峰山十勝岳一間旅館。兩人於上周六離開旅館往滑雪,但直至當地時間深夜11時仍未折返,旅館職員恐其發生意外,報警求助。

本警方及救援人員立即展開搜索,並多次致電兩人手機,疑因通訊不良,電話接通卻無人接聽。救援人員追查兩人最後發出訊息位置時,發現兩人曾在山中拍照「打卡」,並上傳給友人分享。

報導說,救援人員終在早上7時40分,於海拔約1866米高的雪山中尋獲兩人,並召直升機將兩人救離險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