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防建商脫產 台南市政府提假扣押

#建商 #脫產 #台南市政府 #假扣押 #永康 #維冠大樓 #賴清德 #地方
曹婷婷、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強震第6天,永康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湧入45部大鋼牙、怪手全力開挖,搶救行動來到最後時刻!市府在如火如荼展開救災同時,為防止建商脫產,昨代表受災戶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對建商林明輝等人名下至少30筆土地在內的財產假扣押,市長賴清德強調,救災第一,但針對建商該採取的法律動作也同步進行,以保障受災民眾權益。
 
台南維冠大樓搶救邁入第6天,災區11日傍晚開始飄雨,搜救人員穿上雨衣,持續搶救,一挖到空間就讓大型機具停工,以探測燈搜尋。(陳麒全攝)
 
 
箍筋偷工減料 舊法管不到維冠 已67人死亡 57人待救
 
今天是維冠大樓罹難者頭七,到昨晚10時已65死、57人仍埋在瓦礫堆下(市府統計震災至今已救出240人,96人送醫,其中67人死亡,另2死者為歸仁區罹難者)。眼看救援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原本搜救難度就很高,偏偏老天爺不幫忙,於傍晚下起雨來。搜救人員坦言,一旦降雨,受困民眾即使仍有生命跡象也恐怕失溫,加上視線不良勢必增加救援難度,家屬焦急不已,直言「都落雨了,到底要我們等多久?」
 
台南市政府12日於市立殯儀館舉辦頭七超薦法會,讓過世的災民能儘早得到安息。罹難者的親友前來悼念,難過悲傷的情緒全寫在臉上。(陳信翰攝)
 
 
 
大雨擾亂 搜救又變慢
 
這場大雨來得不是時候,市府在災後第62小時啟動重機具進場,昨救災速度明顯增快不少,一整天共挖出15具遺體,但下雨後,進度又變慢了。
 
隨著全面開挖,搜救人員從11日凌晨陸續找到罹難者,遺憾的是未發現生還者。大樓陸續進入清空狀態,H棟率先完成清空、I棟剩後半段待拆、BCEF棟邊拆邊搜尋、H棟已全拆、G棟下方待挖、A棟晚間進入徒手搶救,其中,仍以被壓在底層的A、G兩棟受困最嚴重,G棟與A棟分別有21人、19人受困。
 
鑑於維冠大樓倒塌已釀65死,市府為保障大樓受災戶權益,原訂下周一向法院提出對建商林明輝、陳盈汝夫妻及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等董監事共9人的3000萬元假扣押,但為防止他們脫產,決加快腳步,昨已代徐文杰等5名受災戶向法院聲請對建商假扣押。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表示,地院11日上午已收到假扣押狀紙,有關受災戶提假扣押的詳細內容,礙於擔心債務人緊急脫產,法院將不會公布細節。
 
林明輝至少30筆土地
 
市府指出,初步清查掌握林明輝等人財產,林明輝名下不動產分別坐落於白河、善化、永康、西港、關廟等至少30筆土地;建築師張魁寶名下不動產坐落於新北市新莊區土地及建物各1筆;鄭進貴名下不動產坐落於台南市南區土地及建物各1筆。
 
此外,高雄市長陳菊昨二度抵震災現場,將高雄市處理石化氣爆的相關經驗提供台南市參考,如成立善款委員會,除副市長當召集人,市府局處成員占不到3分之1,救災及家屬代表均可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