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高爾夫練習場、果菜區 這些學校成功「廢地利用」

#高爾夫球 #弘文中學 #地方 #果菜 #廢地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台中市弘文中學利用頂樓閒置空間,打造小型高爾夫球練習場,提供學生揮桿及推桿練習使用;中港高中校門口旁也有片廢棄10餘年的空地,近年改造為食農教學戶外教室,讓學生親手種植蔬果,成為學校一大特色。

弘文中學爭取體育署及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補助50萬元,利用頂樓原先放置冷氣機水塔的閒置空間,設置7個球道揮桿區及推桿區的高爾夫練習場,並添購高爾夫球具及器材,提供學生揮桿及推桿練習使用。

台中市弘文中學利用頂樓閒置空間,打造小型高爾夫球練習場,提供學生揮桿及推桿練習使用。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弘文中學利用頂樓閒置空間,打造小型高爾夫球練習場,提供學生揮桿及推桿練習使用。記者余采瀅/攝影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說,為讓學生有更多元的運動體驗,因此打造小型的高爾夫球練習場,並規劃課程,除活化閒置空間,也盼將高爾夫球教學塑造成學校的亮點特色。

中港高中2年多前也將校門口的廢棄空地,打造為「你農我農教學戶外教室」,共佔地80坪,分為「農業區」及「果樹區」兩區,「農業區」種植辣椒、九層塔、地瓜葉等蔬菜;「果樹區」則種植香蕉、番茄、草莓等水果。校方最近更規劃30坪的戶外教學區,以廢棄籃球板當桌子,枕木做為椅子,供師生教學使用或休憩。

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表示,透過食農課程,除讓學生親手栽種體驗,灌輸珍惜食物的觀念,更可從中獲得知識,現在該課程還成為學校超夯的選修課程之一,開放選課不到一小時就被搶光。林姓學生笑說,一開始栽種怕弄髒,連碰都不敢碰,後來愈種愈有興趣,每次都期待上課,蔬果成熟後還可以自己吃,實在很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