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廢地改造成傻瓜公園!辭校長選鄉長 首座公園競選總部

#地方 #廢地 #公園 #傻瓜公園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一盞明燈」。雲林縣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毅然放棄高薪及數百萬元退休金,辭去校長職務,參選台西鄉長,他更將一處堆滿垃圾的廢地,親手整地改造成一座公園,命名為「傻瓜公園」,昨天正式掛牌,成為台灣第一座公園化的「競選總部」。

沒有任何排場與裝潢,只有5顆養蚵浮球做成的彩繪招牌,代表台西海口風情特色,也代表推動藍色幸福海洋觀光的願景,標榜不插旗、不造勢、不買票、不攻擊4不原則的戴進隆,昨天正式離職,「傻瓜招待所」也正式掛牌,沒有鞭炮,也不見旗海文宣,這座不算競選總部的招待所,只歡迎大家來坐,一起暢談如何翻轉台西,讓世界看見台西,台西看見世界。

傻瓜招待所成了村民泡茶聊天園地,鄉親感念戴校長(圖)的苦心,真情相挺。(圖/記者蔡維斌攝影)傻瓜招待所成了村民泡茶聊天園地,鄉親感念戴校長(圖)的苦心,真情相挺。 記者蔡維斌/攝影

50歲的戴進隆說,辭職是為表達參選及翻轉台西的決心,他超越黨派,一心只想為台西爭一口氣,打造幸福台西、文化台西新願景,才投入選戰,他沒有奧援,鄉親的情感是他唯一的後盾,他認為年輕一輩再不站出來發聲,翻轉台西之夢,將遙不可及。

去年愚人節,戴校長因村子一塊荒廢多年雜草雜生垃圾如山的窪地,幾經陳情無效,經地主同意,他花近50萬元填土整地,栽植花木並用台西在地的蚵架蛤貝及牛車風鼓為素材,親手搭建涼亭造景,一手將4分多的廢地改造成美麗花園和水塘,供鄉親乘涼泡茶,戴進隆被母親罵是「傻兒子」,所以他就將公園命名為「傻瓜公園」。

民進黨籍台西鄉長趙瑞和將爭取連任,代表會主席林芬瑩也有意參選台西鄉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