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掃墓民眾減 攤商苦嘆生意慘...營業額不到2成

#清明 #連假 #掃墓 #祭祖 #擺攤 #攤商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盧金足/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今年選擇提前掃墓、也有人乾脆以線上追思的方式祭祖,部分縣市政府更暫停開放納骨塔,種種因素使得在公墓旁擺攤、販售祭祖用品的攤商苦不堪言,這幾天營業額掉到剩不到2成;一名莊姓攤商就說,擺了一個上午卻賣不到千元,欲哭無淚。
 
「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在彰化縣埤頭鄉第六公墓納骨塔旁擺攤超過10年的莊姓攤商表示,往年這時候停車場都是滿滿的,還會有交管人員指揮交通,但昨上午只有零星民眾來掃墓,他6點半開始擺攤、到中午12點了,營業額還不到1000元,連租金成本都不夠。
 
莊姓攤商說,擺了一個上午,營業額不到千元欲哭無淚。(吳建輝攝)
莊姓攤商說,擺了一個上午,營業額不到千元欲哭無淚。(吳建輝攝)
 
莊姓攤商說,每年清明擺攤都會準備百合花束、金紙等祭祖周邊商品,在清明節前1天開始擺攤,2天下來平均收入約1萬2000元左右,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預估整體營業額狂掉8成、可能剩不到2成,且沒賣出去的花數最後只能丟棄,還要自行吸收包裝紙等耗材成本,損失慘重。
 
同樣損失慘重的還有觀光旅遊業者,有感於許多民眾怕染疫、不敢出門,溫泉業生意大受影響,台中市政府為降低業者負擔,去年度溫泉取用費將採2期繳費,業者可先繳納原金額2成、今年7月再繳納剩餘8成,盼協助業者度過疫情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