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桃園5掃墓免費公車 3/30開放搭乘

#掃墓 #清明 #連假 #交通 #公車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但已有部分民眾為避開人潮,提前在本周假期前往祭祖掃墓,為紓解掃墓往返車流,桃園市交通局在5個行政區闢駛免費掃墓專車,除觀音區路線4月5日,其餘4區路線3月30日起皆有發車,若擔憂交通擁擠,停車不便的民眾,可使用大眾運輸前往。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五條掃墓專車分為八德「陸軍基地勤務廠側門-大安公墓牌樓前」、楊梅「中山南路800巷口-第五公墓」、蘆竹「山外路-蘆竹生命紀念園區」、觀音「桃園客運觀音站-廣興公墓-白玉公墓-富林公墓-新坡公墓-塔腳公墓-草漯公墓」、龍潭「國軍總醫院-三和村公墓公園」等5條路線,除龍潭、觀音採既有站牌、定點停靠,其它3條路線皆為隨招隨停,全程免費搭乘。

桃園市免費掃墓公車營運路線及班次表。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桃園市免費掃墓公車營運路線及班次表。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在發車時間方面,八德區3月30日早上6點起至下午2點,楊梅區早上7點至下午2點,兩區路線都是每3到5分鐘一班車;蘆竹區為3月30日至31日及4月4日至5日的早上7點至下午2點,每5到10分鐘一班車。

觀音區4月5日清明當日,分別開闢早上6點、8點、10點及中午12點等4班次;龍潭區則是在3月30日和4月5日的早上7點到中午12點,每小時1班車。

交通局長劉慶豐提醒民眾,若須開車前往掃墓的民眾,配合警察局周邊交通管制措施,以有效紓解車潮,同時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接駁避免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