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盛產頁岩油 北達科他房租勝紐約

#寰宇 #美國 #租金 #頁岩油 #北達科他州 #紐約 #洛杉磯

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公寓搜尋網站Apartment Guide調查顯示,全美最昂貴的租屋地點是盛產頁岩油的北達科他州的威利斯頓市,租金高過紐約和洛杉磯。

北達科他州因盛產頁岩油,租金高過紐約和洛杉磯。圖為北達科他州亞當斯縣。(擷取自維基百科

File:Milwdepot-austinmn.jpg

泰晤士報廿一日報導,威利斯頓盆地盛產頁岩油,藍領工人年薪動輒超過台幣三百萬元,而且幾乎沒有失業問題。大量男性移工從外州湧入,使威利斯頓男女比例懸殊,呈十二比一。網站調查顯示,威利斯頓市一間廿坪的單人公寓每月房租折合台幣七萬兩千元,相同房型在紐約大約台幣四萬五千元;在洛杉磯約台幣四萬兩千元。

北達科他州居民幾十年來種穀物或養牛維生,他們居住的地底蘊藏著廣達十六萬五千公頃的巴肯頁岩層,相當於三百四十億桶黑金,卻一直缺乏可行的開採技術。

頁岩開採讓北達科他州的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二點七,據官方統計,威利斯頓二○一二年總人口僅一萬八千五百卅二人,如今成長不止兩倍,該州人口總數也達到美國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新高。男性移工大量湧入,威利斯頓新屋興建不及,租屋供不應求。男性移工常需四人擠一間單人公寓;一些人住在臨時搭建的「兄弟營」,營內的簡陋上下舖床位每床每晚要價約台幣三千元;還有人住在簡陋的露營車裡。

官方數據顯示,北達科他州自二○一○年至二○一二年經濟成長率連續三年居全美之冠,二○一二年成長率達百分之十三點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