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中國設限海外投資 洛杉磯房地產熱急速降溫

#中國 #海外投資 #房地產 #房市 #洛杉磯 #美國 #投資 #寰宇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對海外投資設限,洛杉磯開發熱潮受衝擊。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2017年中國對美國商業地產投資下降55%,從2016年的162億元下降到73億元。

儘管洛杉磯大都會區整體投資額僅下降1%,但中國投資者在此間的房地產收購量則下降67%。一些中資私人企業,也計畫出售原訂待開發的土地。然而分析師認為,中國投資者買仍比賣多,一些業主可能因謹慎出售,而非真正響應政府政策。

中國在過去五年中,一直是洛杉磯地最大的商業房地產投資商之一,這段時間共花費超過50億元購買該區房地產

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Cushman與Wakefield的數據指出,中國在過去五年中,一直是洛杉磯地最大的商業房地產投資商之一,這段時間共花費超過50億元購買該區房地產,包括數十億元的公寓、建設中的酒店、零售中心與在洛杉磯市中心和大型機場附近進行酒店重整升級等。

然而,去年8月中國國務院制定新的境外投資條例,降低債務失控和資本外逃風險後,一些知名企業打退堂鼓。

此外,透過聯邦EB-5投資的中國投資客也大幅減少。該計畫允許外國人透過投資50萬元或以上資金,提供至少十分工作機會,換取申請成為合法美國居民。

協助安排海外投資的洛杉磯律師巴特勒(Jim Butler)說,EB-5資金出現大量流失,來自中國的EB_5資金已降至前三年正常業務量的28%。

Cushman與Wakefield經紀商雷納德(Marc Renard)說,過去投資客主要來自大型國有企業,如今絕大多數是擁有大量資產的私人企業。

北京大連萬達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私營企業之一,該公司計畫在比佛利山莊Wilshire大道上出售八畝土地,該地被認為是全國最理想的開發地之一。

該片土地曾被Robinsons-May百貨公司擁有,緊鄰比佛利希爾頓酒店,且被批准建造價值12億元的豪華公寓與酒店,名為One Beverly Hills。

萬達企業在2014年用約4.2億元收購該地,但尚未破土動工,該集團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中國大型開發商綠地集團(Greenland)預估2019年完工的10億元酒店與三棟56層高的公寓大樓建設案,也計畫將其中兩棟物業放上市場待價而沽。

房地產公司Transwestern研究經理司徒(Michael Soto)認為,一些私人公司顯然被政府命令出售或處理外國財產。Soto說,近期中國投資放緩的情況,不同於90年代初日本的房東的強硬退出。日本人在1980年代後期在市場高峰時期購買大量房產,幾年後當兩國經濟下滑時,被迫退出市場。

中國的投資計畫,司徒說,是一些較長期的投資項目,不少項目仍持續進行中。

其中最大個開發項目之一是洛杉磯泛海廣場(Oceanwide Plaza),該計畫位於Figueroa街上,橫跨Staple中心,包括Park Hyatt酒店與500多個單位的豪華公寓、商店與餐館等。

Oceanwide Plaza首席執行長官馮松(Thomas Feng)說,總部位於北京的泛海控股全額出資10億元。該計畫並有一個長達700呎的戶外LED螢幕街,將於明年底完工。

其他興建計畫還包括合正房地產集團(Shenzhen Hazens Real Estate Group Co.)興建位於Figueroa街與Olympic大道上,耗資7億元的W酒店,已獲洛市政府審核完成。

建築師葛瑞(Frank Gehry)設計的10億元位於Bunker Hill的Grand Avenue計畫,將於秋季開始動工,該計畫部分是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出資2億9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