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

印度降息2碼 經濟成長下修

#政策 #理財 #寰宇 #印度央行 #降息2碼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印度央行29日宣布降息2碼,降幅超越市場預期,期望在中國經濟減緩威脅全球成長,及商品跌價抑制通膨之際,力撐印度經濟成長。

印度央行29日宣布降息2碼。(翻攝自聯合影音新聞)

印度央行29日宣布降息2碼。(翻攝自聯合影音新聞)

印度央行總裁拉姜將基準的附買回利率調降2碼,從7.25%降至6.75%,為四年半低點,也是今年來第四度降息。在彭博資訊訪調的52名經濟學家中,僅1人精準預測降息2碼,其他42 人預測降息1碼,9人預測利率按兵不動。

拉姜在聲明中指出,通膨率在8月降至九個月低點,而且儘管雨季降雨量不足、季節降雨分配不均,但糧食通膨壓力因政府的供給管理政策而獲抑制。

拉姜表示:「自從我們上一回檢討政策後,全球景氣轉弱,這意味商品價格在一段時間內仍將受到抑制。」他說,有必要以較強的內需來因應全球成長轉弱,在目前情勢下,「貨幣政策必須盡可能寬鬆」。

印度央行同日將明年3月止的今年度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7.6%下修至7.4%。

由於印度經濟成長與物價壓力同時減緩,加上一場重要的地方選舉將在下月登場,亟欲提振經濟成長的政治人物已對拉姜施予降息壓力。拉姜則尋求在明年1月前將通膨率控制在6%以下,一年後控制在5%,2018年初則降至近4%。印度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減緩至3.6% 。

瑞信駐新加坡經濟學家巴格娃表示:「降息使得實質利率符合印度央行的預期,是否進一步降息將取決於財政政策與交易。」她預期這次可能是明年3月底前的最後一次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