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內湖億元店面兩樣情 這間創高價、他踩雷賠1700萬元

#商圈 #居家 #地方 #內湖 #店面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實價揭露,北市內湖兩間億元店面交易,其中位於東湖路「永泰金城」大樓1樓店面,前一手屋主以1.35億成本買進,去年9月以1.18億轉手,持有5年多賠售1,700萬元,虧損不小。
 
全國不動產內湖捷運店店長洪瑞喜分析,該筆店面前屋主在103年交易,每坪單價高達119.8萬元,買在房市高點,近年區域行情下修,以104.7萬元轉手,雖賠售1,700萬元,但屬合理下修範圍。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的1.09億元店面,鄰近捷運內湖站。照片全國不動產內湖捷運店提供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的1.09億元店面,鄰近捷運內湖站。照片全國不動產內湖捷運店提供
 
觀察該店面地段,位東湖最熱鬧的東湖路,旁鄰肯德基、全聯福利中心,周邊店面月租金行情3,500~4,000元,投資報酬率有3%,以在地與汐止消費人口為主要客群,因此店面每坪仍站穩百萬身價。
 
另一筆位於成功路四段、捷運內湖站旁,總面積41.26坪,在今年2月以總價高達1.09億萬元成交,總價為一年來次高,僅次於東湖路的百坪店面。至於單價高達264.2萬元,創下內湖實價登錄以來第三高,可說絲毫不受肺炎疫情影響,交出亮眼成績單。
 
根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調查,此筆交易為翠湖大樓1樓店面,目前經營為寶島眼鏡。
 
洪瑞喜表示,該店面位內湖湖光市場商圈,緊鄰捷運內湖站、CITYLINK 內湖店,是內湖最精華熱鬧的生活圈,也是內湖店面最高價地段,向來少有釋出,筆店面過去開價1.2~1.3億元求售,現在以1.09億元成交,單價高達264.2萬元。
 
洪瑞喜分析,捷運內湖站、湖光市場商圈店面租金行情為每坪5,000元,投資報酬率多超過2%,該商圈在CITYLINK 內湖店進駐後帶動消費與市場繁榮,少有店面空置,買方應是看準不錯的投資報酬率,以及內湖最核心商圈的地段門牌,因此創下高價交易。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湖光市場商圈擁有百貨、傳統市場、多所學校以及捷運站利多,還鄰近美國在台協會AIT,是內湖店面市場最高價地段,實價登錄歷年交易單價前3名皆位在該商圈,冠亞軍皆為湖光市場7坪左右小店面,分別為279.7、275.6萬元,最新交易的成功路四段店面約41.2坪,能以單價264.2萬元位居第3名,表現亮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