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直播主變成縣議員 陳揚:選民最想看政治人物真實一面

#地方 #選舉 #直播 #陳揚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今年的五合一選舉,網路直播扮演關鍵角色,剛滿30歲的陳揚,剛以8707票成為屏東縣最年輕的縣議員當選人,選前就是超人氣的直播主持人,他觀察選民最想看候選人真實的一面,「有一點不完美沒關係,但至少是真的」,從直播拓展「空軍」,再靠雙腳拉攏「陸軍」,終於成功挺進議會。

大學唸的是諮商心理,碩士唸的是農企管理,讓陳揚對人及社會都有深刻觀察,2015年他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網路上成立小鎮資訊平台,原本只是想在網路上分享家鄉事,沒有想到人氣扶搖直上,目前已有15萬3千多名粉絲加入,而他自己也因為經常直播介紹家鄉事,而打開知名度。

剛滿30歲的陳揚,剛以8707票成為屏東縣最年輕的縣議員當選人。(聯合資料照)陳揚(資料照)

今年2月他到國民黨部領表時,他形容心情就像「報考大學學測一般」忐忑,後來感受到支持者的期待,讓他決定放手一搏。

很多人把他歸類為「網紅」,常常問他要如何把「空氣票」變成「實質選票」,不過依他對網路的了解,陳揚說,網路粉絲以年輕人居多,擴散力高,但投票率低,因此「空軍」要顧,「陸軍」也要拓展。

近年網路興起後,不管是新舊政治人物都開始嚐試直播,但是直播要做得好並不容易,從主持人的角度,陳揚說,其實政治人物和一般民眾很有距離感,民眾最想看到政治人物拿下面具的真實一面,「不完美沒關係,但至少是真的,且有自己的風格」,這也是韓國瑜、陳其邁深夜直播高人氣的重要原因。

首次參選,他深刻體認就算有直播利器,「選票還是長在腳上」,選民還是需要面對面的互動,幾次深夜回家的時候,他還不忘開直播和支持者聊天,同時聆聽選民的聲音,加上選前因賄選官司的陳美瓊喊話力挺,終於把陳揚送進縣議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