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影/全台最浪漫雪白路跑 仍有烤豬、紅酒超強補給

#地方 #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身心障礙 #伯立歐家園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了籌措身心障礙高齡者無障礙安養機構「伯立歐家園」努力了7年,至今仍有4千多萬元經費缺口,協會更舉辦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200名身障跑者也以手搖車、競速輪椅、電動輪椅等輔具完成半馬賽事,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他們。

彰化縣政府從今年10月起到這個月舉行馬拉松季,除了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田中馬」,還有結合跑水節的「二水馬」、具有古鎮文化「鹿港馬」、推廣在地織襪產業的「社頭馬」,另有今年首辦的「溪湖馬」行銷葡萄,本周末最後一場「芬園馬」則推廣在地米粉等,各有在地特色。

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補給有商家提供烤全豬、厚切牛肉、紅酒、龍蝦等。記者林敬家/攝影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補給有商家提供烤全豬、厚切牛肉、紅酒、龍蝦等。記者林敬家/攝影

現在正值二林蕎麥花期,在各地約2500名跑者在雪白花海相伴下完成賽事,還有二林、芳苑、大城、竹塘四鄉鎮提供15個補給站,有供烤全豬、厚切牛肉、紅酒、龍蝦等美食。

彰化小兒麻痺協會主任梁啟忠指出,台灣使用最後一批小兒麻痺疫苗患者現在已經31歲,早期罹患小兒麻痺的嬰兒孩童如今年紀漸長,不少是單身未婚,成為須獨立自主的高齡身障者,他們的認知大都沒問題,只是雙將行動不便,需要一個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安穩終老。

「伯立歐家園」位置設在彰化縣竹塘,建構經費協會需自籌5千萬元,目前僅靠小額捐款累積,路跑活動經費盈餘預計50萬元,原本計畫3年後就要動工,但離經費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仍需大眾愛心捐款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