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大林蒲居民 憂當無殼寄居蟹

#大林蒲 #遷村 #陳菊 #違建 #地方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大林蒲遷村普查結果出爐,但在地團體不滿高市府不願召開說明會,14日數十個團體集結向市府喊話,並質疑普查過程充滿瑕疵,不僅草率籠統、條件不清,及6成非法建物如何解套也未說分明,讓居民憂心成為無殼寄居蟹。

大林蒲在地數個團體,質疑遷村普查有瑕疵,疾呼市府召開普查結果說明會(柯宗緯攝)

居民促開說明會釋疑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鳳興里長洪富賢指出,市府單方面公布普查結果,根本無視及尊重沿海6里居民,還要民眾自行上網看資料,呼籲立即召開普查結果說明會釋疑。洪富賢表示,粗估當地有6成房子因時空背景關係,無法取得建照,這些「灰色地帶」房子,該如何界定補償,遲至今日沒人解釋。居民憂心步上紅毛港遷村案後塵,被迫當無殼寄居蟹。

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長洪秀菊高舉「白賊」標語,痛批政府失去誠信,聲稱要改善大林蒲環境汙染,至今毫無作為。另外,她提及民國66年賽洛瑪風災後,當地房舍重建未獲建照,市府需思索如何為這些住戶來解套。

「遷村是玩真的嗎?」

鳳源幼兒園長魏麗花質疑,「遷村是玩真的嗎?還是為了選舉綁樁?」民調前規畫700億元預算,事後卻改口變成3、400億元,這不是詐騙,什麼是詐騙?加上沒有需地機關,實在太荒謬了。

大林蒲遷村聯合自救會昨提出7項訴求,包括放下權力傲慢、儘速辦普查結果說明會、嚴禁選舉綁遷村、訂定時程表、決策公開透明,六里代表超過二分之一、照顧弱勢族群、嚴禁開發案進駐。昨也上演行動劇,居民像是寄居蟹,背著重重的負債,還需面對財團吸血鬼的威脅,道出迫遷的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