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因航空城計畫搬遷 竹圍消防分隊新址無著落

#地方 #消防分隊 #航空城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楊湛華/桃園報導
 
桃園市消防局在桃園區的埔子分隊、大園區竹圍分隊、龍潭區佳安分隊及平鎮區平鎮分隊的廳舍預計重建或搬遷,竹圍分隊因納入航空城計畫需遷建,市議員徐其萬議員14日擔心新址尚無著落,恐影響未來救災量能,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正積極評估可用地並與交通局協調,預計2024年搬遷完成。
 
大園區幅員廣大,目前僅有大園、竹圍2個消防分隊,消防員負擔不輕,為了確保航空城搬遷期間居民救護權益,消防局行文和民航局溝通,將搬遷期程排至最後,但光是興建分隊至少得2年,目前連用地都還沒有著落。
 
桃園市消防局埔子分隊預計下月動工。圖/消防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埔子分隊預計下月動工。圖/消防提供
 
徐其萬指出,竹圍分隊因航空城計畫得搬遷已成事實,但市府至今沒找到確定可用位置、具體計畫也尚未完成,明年航空城計畫內的學校、住戶陸續搬遷,救災救護工作不能受影響。
 
謝呂泉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大園區菓林停四停車場,預計當作興建新竹圍分隊用地,相關可行性積極評估中,也會要求在2024年10月底前完成搬遷作業,有關用地取得,也會和主管機關交通局協調,盡量不影響消防勤務。
 
另埔子、佳安分隊已選定新址,平鎮分隊以目前中豐路舊廳舍拆掉重建,斥資2億5900萬元並爭取「前瞻計畫消防機關廳舍補強重建」計畫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