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0

北市車位10年漲4成 4豪宅登上「500萬俱樂部」

#地方 #交通 #租售 #豪宅 #預售 #停車位 #皇翔御琚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近年不僅房價漲,就連停車位也跟著年年上漲。房產業者指出,受到停車位供應逐年下降影響,北市平面車位10年來共上漲超過4成,均價來到277萬元。不僅如此,部分建案的停車位價格也頻頻創下天價,像是2013年北市新建案最貴車位為420萬,自去年以來,以「皇翔御琚」為首等4個豪宅建案,車位價格都登上「500萬俱樂部」。
 
業者統計,北市平面車位10年來共上漲超過4成,均價來到277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房產業者指出,近10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停車位價格呈現逐年上漲態勢,其中平面車位10年來累計漲幅約44.27%,平均一個要價277.3萬,機械車位則上漲57.83%,來到212.6萬元;在豪宅建案方面,去年停車位最貴為信義區的「皇翔御琚」,成交價最高出現820萬元,其他如內湖區「菁品」、大安區「青田青」,以及松山區「皇翔新天玓」,車位價格也都在500萬元以上。
 
業者何世昌分析,近年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呈現下滑,去年更跌破1萬大關,新釋出的車位不到9000個,不僅是近10年來最低,更是統計以來新低,主因是新建案數量減少和停車位容積獎勵落日條款所導致。業者統計交通局資料也顯示,北市登記車輛共有78萬多輛,但停車位卻只有64萬多個,停車位短缺約14萬個,平均每1.22輛車搶1個停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