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77

南瑤宮雨棚拆了 媽祖重見天日

#地方 #南瑤宮 #古蹟 #遮雨棚 #蘇迪勒 #颱風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南瑤宮正殿前廣場搭建遮雨棚十多年,棚架長期因風雨侵襲修修補補,老一輩認為遮雨棚影響建築美觀,廟方決定拆除,昨天請來大型吊車,將雨棚整體拆除,正殿媽祖重見天日。

10多年前南瑤宮搭設遮雨棚,避免舉行祭典法會時信眾被雨淋濕,地方人士認為,整個正殿廣場被遮住,導致天公爐香煙無法「直達天聽」,拆除遮雨棚能讓南瑤宮運勢更好。

南瑤宮正殿和觀音殿過去有漏水問題,前年8月整修完成後,籠罩屋頂上方的鋼鐵棚架拆除,但三川殿與正殿間中埕上方的遮雨棚仍在,成為整體建築的小缺陷。

南瑤宮總幹事陳錫明說,遮雨棚架時有毀損,上月蘇迪勒颱風侵襲後更加嚴重,與地方人士商討修復事宜時,當地里長及民眾主張將整座遮雨棚拆除。

彰化市長邱建富也表示,南瑤宮是古蹟,照理說不能搭建遮雨棚,文化局近年也建議拆除,且不允許重建棚架,希望恢復古蹟原貌,從善如流決定動工拆除。

廟方昨天上午請來吊車吊掛遮雨棚架,包括鐵桿、水管、燈座、字牌等一併拆除,中埕只留天公爐,目前先以加蓋方式避免雨天時金爐被淋濕。

多數民眾對南瑤宮拆除遮雨棚都表贊同。南瑤宮地屬狹長型,整體建築由前往後逐級抬高,承襲台灣傳統廟宇依中軸線發展方式,雨棚架拆除後,從上而下俯視整座廟宇更顯得和諧有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