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從都更到都市計畫變更…

#政策 #地方 #都更 #都市計畫變更 #祥瑞大樓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前縣長蘇治芬任內採取「都市更新」方式處理祥瑞大樓,原擬搬遷斗六分局、環保局,但補償費、興建費都過高,宣告失敗。李進勇改推「都市計畫變更」,取得住戶信任與共識,敗部復活。

城鄉發展處指出, 98年間縣府擬以「都市更新」協助祥瑞大樓住戶解套,但以公告現值加4成作為補償金就需1.9億元,斗六分局與環保局的整修工程費還要1.2億元,縣庫已很難負擔。101年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補償金須以市價補償,觀望的住戶越不願同意被徵收,縣庫更絕無可能負擔而胎死腹中。李進勇103年就任後宣示妥善處理,一方面改申請「都市計畫變更」(變更為機關用地),一方面與觀望戶持續溝通。

城鄉處表示,公開的會議、私下的協調不計其數,取得共識是天時地利人和。據了解,縣府攤出底牌,連新建環保局辦公廳舍的預算都沒有,頂多只搬遷斗六分局,多數住戶理解縣府財政困窘,若李進勇任內處理不了,再拖不會更好,觀望戶只剩2戶。緊鄰雲林路(台一線)祥瑞大樓13層樓高,17年來荒廢如鬼屋,也是治安死角,如今敗部復活,對多數祥瑞住戶是解脫,周邊里民更期盼遲來的榮景。縣府預估流程順利的話,祥瑞明年就可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