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大台南地區會展中心」 開發案 議員要求重新評估

#難產 #郭國文 #經發局 #招商 #財產局 #多空 #預售 #商圈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大台南地區會展中心「難產」,市議員郭國文要求經發局重新評估「大台南地區會展中心」開發適宜性;陳進益、王定宇、陳怡珍等議員則要求市府務必在11月底前提出具體方案。陳進益更建議另在南區起爐灶。
 
 
市議員郭國文表示,台南現有南紡會展中心,雖規模較小,但仍具基本會展機能性,既然市府經發局與高鐵局共同合作開發的「大台南地區會展中心」首次招商即流標,甘脆重新評估大台南會展中心在高鐵特區的適宜性,以及會展中心對台南實質經濟挹注有多少,並非一定要跟隨其他縣市的腳步,如果非要建設,就要找出台南特色,以吸引投資者。
 
陳進益表示,既然會展中心設置進度還停留在招商階段,不如另謀他途。南區有兩塊分屬國有財產局、港務局的土地,分別位在中華西路、新興路及清水路,面積約2公頃多,安平港已列為兩岸通商港口,加上台86線快速道路即將全線通車,南區擁有港口、機場、人口密集、交通便利等條件,兩塊土地的處理也比較簡單,非常適合設置會展中心,建議市府考慮。
 
王定宇指出,台南中小企業有一百多家都是全國千大企業,急需會展中心,中央雖批准台南高鐵特定區開發會展中心,但沒給半毛經費,如今招商進度也是零,他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開發經費,否則台南市就應以公共造產方式自行開發,希望此案能在今年就有突破。
 
陳怡珍指出,台南地區中小型企業發達,對於會展中心的需求相當殷切,市府切勿因難產就放棄,應該積極與各家廠商溝通協調,務必在11月底前提出具體方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