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

年改衝擊!旅遊、飯店業營收雙衰退

#政策 #年金改革 #軍公教 #旅遊 #飯店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不僅衝擊旅遊業,飯店業也出現「旺季不旺」現象,上市櫃飯店包括國賓、晶華、雲品、夏都、華園等7月營收皆出現衰退。飯店業者表示,除了軍公教消費力受創因素,廉航興起大幅降低出國旅遊成本,民眾暑期選擇出國,使國旅市場萎縮。

而且國人自由行風氣興盛,旅行社參團人數減少,導致旅遊、飯店業營收一同衰退。

受年改影響,旅遊、飯店業營收一同衰退。(圖/好房資料中心)高雄小港機場(好房資料中心)

飯店業者7月營收衰退也有個別因素,像晶華7月營收衰退11.26%,主因Regent股權出售案,自7月起合併營收公告不包含海外Regent營收,導致營收衰退;雲品7月營收衰退30.07%,主要是宴會淡季及品花苑停業所致。

不過,飯店業者坦言,陸客銳減對住房已經很傷,軍公教年改又衝擊飯店業餐飲商機;不婚主義抬頭,連婚宴生意都愈來愈難做,加上地主跟建商前些年拚命蓋飯店,整個市場供過於求,房價不斷下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