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3

1000萬住淡水 享受好日子

#多空 #地方 #生活品質 #屋奴 #交通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淡水真的是新北市最後一塊平民淨土。」搬到淡水7年,信義房屋業十三區協理張家榮說,與其在信義區買2000萬元的房子,當長久的屋奴,不如到淡水買600~1000萬的房子,以省下來的錢過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淡水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以往大家談到淡水,印象就是「交通擁擠」,這點張家榮並不避諱說,現階段交通仍是淡水的噩夢,尤其是竹圍到紅樹林這一段,但是這個問題已經在改善。他強調未來淡水有3個交通利多,就是淡北快速道路預計2014年通車、還有淡水捷運輕軌綠山線與藍海線,淡江大橋等等。「已經看的到未來!」

張家榮說,將來可以從淡水走淡江大橋、接64號快速道路直到台北,「我現在到台北開會開車要1小時,未來走這個路線會縮短為35到40分鐘。」而捷運信義線通車,對淡水更是「如虎添翼」,現在從淡水捷運站到北投站,轉到台北車站只要33分鐘,到信義區也只要45分,比以前省下15到18分鐘。

生活機能方面,名統百貨、家樂福淡新店都已進駐,接下來華納影城也要進來。張家榮笑說:「住在這裡完全可以自給自足,1、2周不用出淡水都沒問題。」

他並不諱言,淡水也有缺點,例如「房價越來越貴」,早期每坪仍有1字頭,現在新房子已經看不到。至於淡水氣候比較冷問題,張家榮提出觀察,「比較冷的原因除了靠海邊,主要是過去空地大,但現在建案越蓋越多,其實已經沒有以前濕冷。」

他分析,淡水基本上分「新市鎮」與「老淡水」兩塊,淡海新市鎮目前新成屋每坪站穩30萬上下,如蓋台北帝寶豪宅的宏盛建設建案「宏盛新世界」。這邊的新成屋也在23萬到28萬元之間。2房含車位的21到25坪,總價600~700萬。

而老淡水也就是淡水捷運站為中心這塊,則以10年之內的新古屋為主,房價每坪落在17萬到18萬左右。如果是交通條件不那麼好地區,還可以看到15萬。但這個價格,張家榮說,仍比之前調漲了2到3成。

面對央行放風聲房貸利率可能調升,許多人唱衰淡水,但張家榮完全不這樣認為。「淡水房價基期低,每坪20萬已經接近建材、管銷成本,就算房市泡沫化下跌空間也有限。」

從三重搬到淡水,已經算是在地淡水人的張家榮說,淡水真的已經不是以前的小漁村,是一個既有古老文化、風景,也有新興風貌的城鎮,他誠心推薦:「淡水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